close


美術拼貼       

幾天下來的馬來西亞之旅與其說是趟異國之旅,不如說是拜訪好友的旅程,因為這幾天我們不是跟著旅行團到處遊走,而是跟著嫁到馬來西亞的友人以及在馬來西亞認識的朋友一起行動,不然就是三兩同伴自己去冒險;搭的不是遊覽車,而是當地朋友的車,或是計程車;吃的不是安排好的餐廳合菜,而是當地人平常會吃的便宜又大碗的美食,逛的地方不是專門給旅行團去的店家,而是當地人會去逛的店,這讓我感覺自己好像就是在馬來西亞生活一樣,這也要感謝在馬來西亞的朋友們熱情的款待與"就肝心"的照顧,讓這趟旅程與眾不同。

  

旅程中另一個重點,也是最令我難忘的就是有機會參加馬來西亞吉隆坡當地的婚禮,那種相似中又帶有一點差異的人文風俗令我備感興趣,整場婚禮熱鬧,感人,活潑,媒人婆又說又唱,也讓我大開眼界。整個就是充滿了熱帶的活力啊~~尤其是敬酒的方式真的可愛到不行,那大大聲的"飲盡(廣東發音)"真是豪爽中帶點親切感,不只拉進了彼此的距離,也讓婚宴氣氛high了起來!頓時,我竟有種世界沒有國界,四海為一家的感覺。這次婚禮宴中我也獻出了本人伴娘處女秀,感謝親愛的友人給我這個機會,也感謝她這位準新娘幫我這個伴娘化妝。雖然第一次陪走紅毯很緊張,不過,友人安排了一位超nice的馬來西亞伴郎陪我一起走,讓我放鬆了不少!也因此多認識了一個朋友,雖然,我的聽力實在很破,老是聽不懂他們的英文,但仍可以感受那份善意與真心的交流。

 

而另一位在馬來西亞新認識了朋友-Lew,是朋友的朋友,新娘太忙沒空照料我們,因此,就讓她的朋友來充當導遊,雖然她只陪了我們短短的一兩天,但是這一兩天認識的馬來西亞比其它幾天還多,真的比導遊還導遊啊!很感謝她那兩天不辭辛勞的帶我們到在吉隆坡市觀光,品嚐當地美食。有當地人的帶領,讓我能更迅速貼進吉隆坡,也深深感受這個國家的包容性,街上可見不同人種穿梭其中,感覺像個小型聯合國,難怪馬來西亞可以這麼的國際化。雖然,當地風景很美麗,但是對我來說能交到一個當地朋友,並直接跟他們進行交流更是令人難忘的風景,有什麼比與當地朋友交流更快認識當地人文風情的方式呢!?而認識一位能夠真心,真誠交流的異國朋友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啊~~所以這次的旅行讓我覺得特別不同。 

馬來西亞5天4夜之旅-旅行中另一幅美麗的的風景是「人與在地文化」  
  馬來西亞心朋友 Lew帶我們到一家當地印度餐館吃消夜,那個餅叫Roti Canai,是我在馬來西亞的最愛食物,而左上角是大家都聽過的印度拉茶,但在當地是喝熱的,真的很特別~~

  美術拼貼1  
 Lew帶我們去覺得最好吃的肉骨茶店(家家肉骨茶),滿滿一桌的肉骨茶大餐~~他們裝冰塊跟裝碗筷的方式很特別,裝碗筷的盆子裡還裝熱水做為消毒^_^b

 

到旅行快結束時突然有種感覺,覺得馬來西亞似乎就在隔壁!而不像以前出國,覺得這輩子大概沒機會再來第二次的距離感與疏離感,這次離開居然有種要從高雄回台北的感覺,而實際上搭飛機的確只需要四個多小時就到了。我想是因為有我親愛的大學室友嫁到那去,又認識了好朋友,接受到了很好的招待,像在自己家一樣吧^^~~說到這,有一晚我們真的住在友人馬來西亞的家,而且這次真的讓這對新婚夫妻破費了,招待我們住在超棒的Pavilian渡假村,又吃了一桌美食,那顆可以一邊挖肉吃一邊喝椰子汁的椰子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呢! 

美術拼貼2  美麗的Pavilian渡假村一角,躺在這看夕陽真的很棒~~

這趟旅行也讓我發現,原來對我來說一趟旅行最棒的事,是透過體驗當地人的生活認識當地人文風情,並有幸結交到一為能帶你進入當地生活的好朋友,可以藉當地人的帶領去感受最道地的風土民情,那真的很棒!也許,許多人你這輩子就只會見那麼一次了!但是,我相信在每個當下的交流是真誠熱情的,若以這種「一期一會的心情去交流,我想每個旅程都會有令人難忘的美麗風景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旅行 當地人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y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